我处组织观看“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”宣讲活动

发布者:资产处发布时间:2019-10-22浏览次数:817

    先锋模范永不朽,红色故事撼我心。20191021日下午,“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”宣讲报告会在南昌大学举行。我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宣讲活动直播。

直播开场,宣讲活动场面宏大,气氛热烈。宣讲报告分为三个篇章:传承篇、奋斗篇、告白篇。三位志愿者讲解员田金河、任梦、孙艺讲述了三个可歌可泣、憾人肺腑的红色故事:我们伟大的毛泽东同志下矿井、激励工人革命;小平小道寻探索,逆境觅初心“有一种力量叫等待”;革命时期母子相寻“一封假家书一对真母子”。2019年“全国最美奋斗者”支月英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坚守大山深处,让留守儿童扬帆起柁,励志图强的亲身经历;“全国最美奋斗者”付秀秀宣讲了她20年社区工作中的奉献事迹。最后,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们和一线扶贫工作者们践行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的宗旨,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告白。

宣讲活动结束,观看者进行了心得交流。纷纷表示深受鼓舞,宣讲人讲述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,他们在平凡中坚定理想信念,用担当作为、无私奉献兑现对党的忠诚,人民的初心承诺,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榜样。同时强调,在今后的工作中,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,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抓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,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有为干部。